踩着轻剑转风车

【策藏策无差】梦(脑洞文,一发完

叶行舟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黑了。房间里就他一个人。灯火如豆,在桌上幽幽的闪着。他等了一会,才从迷茫的空白中清醒过来。

他打开房门,看到了李傲雪。红衣银铠的将军显然是正准备敲门,却不料叶行舟先把门给打开了。他一只手就这么尴尬的悬在半空中。叶行舟看着他的眼睛,没有说话。

李傲雪毕竟心理素质过人,他没事人儿似得笑起来。笑容温暖而明亮,就像个小太阳。叶行舟觉得鼻子有点酸。

“醒啦?行舟。”他笑着说,“今天是七夕,街上热闹极了,想不想去逛逛?”

“好啊。”叶行舟也笑了。

李傲雪拉着他在长安城里逛着。今天果然热闹极了,街道两边的小贩卖力的吆喝着,姿容娇俏的少女三三两两结伴经过,一对对眷侣随处可见,小小的孩子笑闹着玩耍,气氛热烈又安详。

李傲雪握着他的手,走在前头,头顶的须须垂下来,看得人心痒痒。他的兴致出奇得高,兴奋地在一个个摊位间窜来窜去,买了一大堆东西。倒是叶行舟罕见的沉默了下来,只管掏钱,也不多说话,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他。李傲雪也察觉出来叶行舟有点不对劲。这个天策将士看着大大咧咧的,心思却很细腻,他无条件的信任着叶行舟,既然叶行舟不说,一定有他的理由,那他便不问。

他们在一家玉器店门口停下了,叶行舟疑惑的看了李傲雪一眼,却见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,拉着他走了进去。李傲雪显然认识老板,他打了个招呼,老板笑眯眯的看了他一眼,进了里屋,再出来,手上却是多了个小锦盒。李傲雪接过盒子,道了声谢,便拉着叶行舟告辞了。等他们走出店门,叶行舟还是一脸的迷茫。

李傲雪打开了盒子,里面是个玉坠子,一面刻着个雪字,另一面却是个舟字。他把盒子送到叶行舟面前,认真的注视着叶行舟的眼睛,像是要看到他心里去。

他说:“行舟,我心悦你。”

叶行舟愣住了,显然没想到这个看着不拘一节的将士突然来这么一出,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一时间竟是什么都说不出来。二少只能看似骄矜地抬抬下巴示意军爷替他戴上坠子,耳朵却红了个彻底,这副傲娇的模样,倒是逗得李傲雪笑了出来。

李傲雪给小少爷戴好了坠子后,又亲了亲他的额头。叶行舟觉得自己的脸在慢慢升温,眼睛却湿润了起来。

他们去看了烟花。

叶行舟看着李傲雪在烟花与灯火映衬下越发好看的眉眼,突然有点恍惚。

“傲雪。”

“我做了个梦,一个很可怕的梦。”

“梦里每天都有许多人死去,我的好友,同门,都死了,连你也死了。”

“我很害怕,可我不能害怕。”

李傲雪抱紧了他,沉沉地叹了口气。

他越过李傲雪的肩膀看着夜幕中绚烂的光。

长安的烟花真漂亮。







叶行舟醒来的时候,天边已经微微泛白了。他过了好些时候才清醒过来。

我做了个美梦,他想。

隐隐有兵戈相交之声传来。

他拾起桌上的武器,向外走去。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哈!终于码出来了(✿◡‿◡)这篇其实一直很想码成长篇,然而_(:з」∠)_拖着拖着只憋出一个短篇_(:з」∠)_想想真对不起我家行舟和傲雪QAQ


评论

热度(11)